研究进展

上海应物所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

【打印】【关闭】 | 访问次数:

2018年11月28日,我所2016和2017年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验收会在嘉定园区学术活动中心召开,验收专家来自中科院金属研究所、半导体研究所、南京土壤研究所、上海微系统所和长春光机所等单位。我所马余刚副所长、科研管理处、科研条件处、档案室及3个项目组负责人等20余人出席了会议。 

验收会上,专家组听取了修购工作小组的管理工作报告和3个项目的验收报告,审阅了项目的档案资料,并查看了现场。经专家组评审,3个项目均顺利通过验收,专家组还充分肯定了我所修购项目的管理工作。

本次通过验收的是2016年度的“X波段高功率测试平台”、2017年度的“先进核能材料制备与评估平台(二期)”和“超高时间分辨泵浦-探测实验平台”共3个项目。通过以上项目实施购置了X波段50MW速调管、扫描探针显微镜系统、飞秒级同步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共计10台套。这些仪器设备将分别在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的研制、物理生物学研究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,为我所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提供强有力的支撑。目前,该10台套设备已全部纳入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(http://samp.cas.cn/)并开放共享。科研人员可登录该网站查看仪器参数并预约使用。(科研处 供稿)